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格兰皇家银行遭美调查 涉嫌违反制裁伊朗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 11:0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联邦当局正在调查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是否违反了伊朗制裁禁令,这一调查已经导致RBS一位高级风险管理师离职。

  据《金融时报》报道,美联储和美国司法部正在对RBS展开调查,18个月前RBS曾主动将信息递交给这两个机构。

  3年前到任后不久,RBS首席执行官史蒂芬-赫斯特(Stephen Hester)对公司进行了内部审查,在审查中发现了此次被指控的失当行为。

  在此之前,已有多家英国、欧洲和日本的银行,因在2008年美国实施更严格法规之前违法与伊朗之间进行美元交易的指控遭到监管者调查。

  本月早些时候,本国竞争对手渣打银行(微博)被控隐瞒了价值2500亿美元的与伊朗有关的交易在美国遭到调查。最后,渣打同意支付3.4亿美元的罚款,就隐瞒与伊朗相关交易的指控与美国监管当局达成和解。除了支付这项民事罚款以外,渣打还同意建立一个监控系统,在至少两年时间里利用这个系统来评估旗下纽约分行洗钱风险控制措施。

  然而与渣打不同的是,负责调查RBS的并不是纽约州监管者本杰明-劳斯基(Benjamin Lawsky),劳斯基近期因积极推进监管法规并促成和解而让其他监管者颇为不快。

  知情人士透露,RBS的内部审查已经导致一位风险管理师离职,同时也引发了银行内部对区域合规部门控制问题的批评。

  这次遭受调查是RBS面临的最新一场风波,在此之前,该行接连发生了很多不幸的事情,包括一场IT技术故障、大量向客户不当销售零售和小企业产品以及涉嫌操控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

  2年前,因承认其2007年收购的荷兰银行(ABN Amro)曾任意地、有组织地违反了美国对伊朗、利比亚、苏丹以及古巴的制裁法规,RBS同意支付5亿美元罚金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

  RBS拒绝就此事置评。(史歌)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独家对话张伟平:艺谋应该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