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渣打高管曾就伊朗门发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 06:06  新华网

  【路透社纽约8月11日电】2006年10月,渣打银行(微博)的一位高管曾就纽约渣打银行与伊朗客户的交易发出过警告。

  时任渣打银行美洲分行总裁的雷·弗格森当时认识到,该行反应迟钝,没有及时对监管机构提出的这些交易可能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规定的问题采取措施,他通过电子邮件发出了警告,说这些交易可能“造成灾难性的声誉破坏”。

  监管机构披露了导致弗格森发出电邮警告及其引起的冲击的一些细节,但是本社记者现在已经弄清在这一事件中扮演主要角色的高管们及其当时的反应,确认该行有50至100名员工在对这些交易的内部调查中受到询问。

  弗格森现任渣打银行新加坡分行首席执行官,他曾给时任该行伦敦总部风险部执行主任的理查德·梅丁斯发去电子邮件。梅丁斯现在担任该行的首席财务官。

  在梅丁斯抵达纽约后,渣打银行的一些高管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参加会议的有梅丁斯、美国法规部主任迈克尔·麦克维克、弗格森和另一位常驻纽约的雇员。

  据纽约州金融服务部总监本杰明·斯拉夫斯基说,梅丁斯表现出对美国银行法规的“明显蔑视”。

  纽约州的这个监管机构在星期一公布的一项指令中援引渣打银行纽约分行一位高管———现得知是麦克维克———的话说,梅丁斯当时对有关伊朗问题的答复是:“你们该死的美国人,你们告诉我们,也就是世界上的其他人,我们不得与伊朗人交往,你们算老几?”

  渣打银行总裁彼得·桑兹本周说,该行认为,这个引语是不准确的。

  弗格森来自苏格兰,曾在中东和亚洲为渣打银行工作。本周早些时候他对本社记者说,梅丁斯可能咒骂了美国人,但是他又说,梅丁斯随后并没有抱怨美国对伊朗的金融制裁。弗格森说:“我认为这句话不是出自理查德·梅丁斯之口。”弗格森曾于2006年3月至2007年12月担任渣打银行美洲分行总裁。

  麦克维克不愿与记者谈话。渣打银行的一位发言人说,他不得对媒体讲话,因为他在协助多项联邦调查和州调查。

  梅丁斯也没有对记者的多次请求作出答复。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中行诈骗案嫌犯高山外逃8年后回国自首
  • 科技谷歌开始整合摩托罗拉 恐成诺基亚第二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低龄留学生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艺术大师赵佶投错胎 跟风炒荧光钞风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