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根大通伦敦鲸事件亏损超预期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6日讯

  最新出炉的摩根大通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伦敦鲸”事件光在第二季度计入的损失就已高达44亿美元,高于此前预估的20亿美元,而且后续相关损失则仍在发酵。

  “巨亏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这是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自“伦敦鲸”事件爆发以来始终坚称的一点。然而事实则是,摩根大通因“伦敦鲸”事件造成的衍生品交易损失在今年第二季度增加了44亿美元;而且不仅第二季度业绩受到影响,第一季度业绩同样受到拖累,该行在上周五发布第二财季业绩前指出,重报后的第一财季利润较初值减少4.59亿美元,降幅为8.5%,与首席投资办公室合成信贷资产组合某些头寸估值相关。

  同时,摩根大通警告称,该公司第三季度仍有可能继续面临衍生品交易的相关损失,规模大约为7亿到17亿美元。“损失已超出了原先的预估,尽管摩根大通尽力控制损失扩大化,然而整个市场的发展并不可控。后续相关损失具体还需要看整个市场的状况,而显然当前情况比较令人悲观,前景更是不明朗,因此‘伦敦鲸’事件对摩根大通第三季度可能造成的损失规模并不好预估,很可能会超过摩根大通自己预估的7亿-17亿美元的规模。”一位英国银行业内资深人士指出。

  国际金融报消息,上周五,摩根大通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该行第二季度收入同比下降16%至228.9亿美元;实现净利润为49.6亿美元,同比下滑8.7%。其中,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业务在第二财季实现利润19.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但较第一财季增长14%;零售服务业务实现利润22.7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83亿美元,较第一财季增长29%。

  上述人士进而表示:“虽然摩根大通第二季度的盈利状况略好于市场此前的预期,但是下半年的市场前景不容乐观。另外,不仅‘伦敦鲸’事件持续发酵会令摩根大通焦头烂额,预计还有会其他的违规、丑闻等事件进一步影响到摩根大通。”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