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银行新任董事长和行长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03:19  证券时报网

  新任高管就位之后,烟台银行目前正在严抓内部管理,加强风险防范,并采取多举措提升士气,树立新形象。

  证券时报记者 潘玉蓉

  昨日是烟台银行召开股东大会,投票罢免董事长和副行长董事职务的日子。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该行新任董事长叶文君、行长孙才厚昨日同时在股东大会上公开亮相,原董事长庄永辉、副行长李永平的董事职务被免,陈远东辞去董事职务。另外,股东大会还增补叶文君、孙才厚以及恒生银行派驻的邓鼐斌三人成为烟台银行的董事。

  今年2月份,烟台银行一支行行长卷走4亿票据的案子被曝光,震惊全国。在随后的一次地方监管检查中,烟台银行原董事长庄永辉因涉嫌在外资入股前紧急购股,购股资金来源不明等问题被双规,从而牵连出票据案中案。据悉,庄永辉、李永平已经被批捕,目前烟台市检察院、纪委、公安部门和银监会等机构正在联合办案。

  庄永辉、李永平二人出事后,烟台银行召开董事会免去了二人董事长、副行长的职务。由于免除二人的董事职务尚需要召开股东大会履行程序,6月5日,烟台银行在其网站上发出6月25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昨天,烟台银行股东大会的议题主要包括审议《关于免去庄永辉董事职务的议案》、审议《关于免去李永平董事职务的议案》、审议《关于陈远东先生辞去董事的议案》、审议《关于增补董事的议案》、审议《关于修改<章程>的议案》。

  “被免除董事职位之后,庄永辉、李永平与烟台银行再也没有职务关系。”一位参加股东大会的人士告诉记者,陈远东则因为辞职而不再担任董事职务。

  烟台银行董秘秦鲁斌昨日告诉记者,鉴于有三个董事位置空出来,股东大会因此新增了新任董事长叶文君、新任行长孙才厚和恒生银行派驻的邓鼐斌三人。公开资料显示,临危受命的叶文君,是烟台市财政局原副局长。孙才厚,则是原恒丰银行的代行长。

  而邓鼐斌进入董事会,则使得烟台银行大股东——恒生银行派驻的董事人数达到三位。2009年恒生银行战略投资烟台银行,以20%的持股比例成为第一大股东。根据2010年年报,烟台银行13位董事会成员中,有两名为恒生银行派驻。

  不久前,恒生银行有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曾经表示,未有计划改变在烟台银行的持股比例。

  管理层更换之后,烟台银行有望迎来新局面。秦鲁斌昨日告诉记者,新任高管就位之后,烟台银行目前正在严抓内部管理,加强风险防范,并采取多举措提升士气,树立新形象。近几个月该行的业绩也出现增长,曾有一个多月存款增长超过20亿元。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