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15:30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开幕式嘉宾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黎图为开幕式嘉宾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黎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联合国(微博)开发计划署(The 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简称UNDP)、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包商银行联合主办,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协办,北京联合新盟国际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微型金融与包容性发展”国际年会于2012年5月15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微型金融的改革与突破,发展与创新”。新浪财经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全程直播。

  图为开幕式嘉宾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黎致辞。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王伟黎: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对微型金融与包容性发展国际年会表示祝贺,作为国家授权从事国际多双边对华合作和中国对外援助的机构,30年来我们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其它国际机构以及国际民间组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项目涉及工业、农业、能源、环境、扶贫、交通通讯、文教卫生、金融财税、体制改革以及社会福利、妇女发展等领域,我们想借这个机会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多年来对中国的援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我特别想提到的是,从90年代起我们就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一道,在中国的中西部地区17各省和自治区的48个贫困县,以及天津市和河南省的三个城市开展了扶贫为宗旨的小额信贷示范项目,总投入超过8000万人民币。培养了一大批农村基层小额信贷的从业人员,为推动中国小额信贷政策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从2008年开始,我们又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确立了在中国构建普惠金融体系的项目,通过增强金融机构商业的可持续性的能力建设,实现其向低端市场,特别是贫困和低收入人口提供包容性的金融服务。包商银行作为合作机构之一参与了该项目,在小额信贷的社会绩效、评估评级等领域做出了很大的成绩,为进一步推广小额信贷机构的覆盖面,我们还在花旗基金会的支持下,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全国妇联共同发起了小额信贷联盟,力图推动中国普惠金融服务,促进行业整体水平和能力的提升。

  20年来,我们通过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相关的国际国内机构合作,在小额信贷领域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从最基层的农户的培训做起,到参与推动国家高层政策研究,我们知道前进的路上还有许多和瓶颈,但我们愿意通过努力为普惠金融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与大家分享我们过去的经验和教训。

  各位代表,今天我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共聚一堂,希望今天的会议能为大家构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