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行将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市 投融主体多元化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01:57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夏心愉

  汇率波幅扩大、伦敦首发离岸人民币债后,在岸银行间债券市场国际化也悄然加速。世行宣布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市、瑞穗中国宣布发债,这一固定收益市场逐渐呈现外资供需两旺之势,投融主体多元化加速。

  近日,瑞穗实业银行(中国)宣布,该行已于本周在中国银行间债市发行1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这也是瑞穗中国首度以发行人身份参与境内人民币债市。该项人民币债的发行期限为2年,发行利率4.55%。瑞穗中国称,该行将提高资金筹措手段的稳定性和多样性,不断捕捉中国债市商机。

  无独有偶,本周一,世行表态将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市。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在美国华盛顿签署协议,允许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和国际开发协会投资银行间债市。据世行介绍,该协议促使世行通过投资中国的固定收益产品,参与中国固定收益市场发展,同时也使世行有可能开发并向借款人提供以人民币计值的产品。

  事实上,外资机构参与境内人民币债市的热情近期不断升温。发行人方面,近阶段,东亚银行大幅增持内地债券、星展中国获批并计划在内地银行间债市发行人民币金融债、香港保险业此前也公开表示期待参与内地债券市场买卖。投资人方面,日本瑞穗实业银行母行上月作为首个日资银行实施了对中国银行间人民币债的投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