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银行启动H股上市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08:47  21世纪网

  21世纪网综合 日前,上海银行发布公告称,拟于4月20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该行H股上市有关方案。该行发布的公告显示,该行拟在H股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并将IPO时间有效期延长一年。

  此前媒体报道称,上海银行正在筹划A+H股上市计划,拟于上交所及港交所各发行12亿股。该行计划在上海募资约180亿元人民币(28.6亿美元)。国泰君安为此次IPO的保荐人,并与中信证券一同担任主承销商,高盛高华为财务顾问。

  2011年,外资股东选择在上海银行即将上市之际选择退出令人关注。截至2011年6月30日,上海银行前三大股东分别为上海联和投资、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持股比例各为19.26%、8%、7%。

  到了2011年8月,IFC宣布退出上海银行,将其所持有的股份全部转让给中投公司。2011年12月,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副首席运营官范一飞出任上海银行董事长。范一飞的到来,让外界产生对上海银行A股上市加速的联想。

  作为全国第二大城商行,上海银行资产规模仅次于北京银行。但受制于资本的限制,上海银行近年来扩张乏力。

  数据显示,其2010年中期总资产仅比2009年同期增长9.22%,而已上市的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和北京银行同期增长幅度分别为61.18%、32.76%和37%。因而,上海银行对于上市融资颇为迫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