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行称外逃行长所盗巨资并非源自银行及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6:3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3月27日下午消息 农业银行昨日证实,该行江苏江阴支行行长孙锋去年底携款逃往海外,但被盗资金数额不明。并强调孙锋进行的任何非法交易都是在他的职权范围之外展开的,那些他可能已带走的资金既不是银行也不是银行客户的钱。

  日前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通过“网上公安”权威发布了一则信息,内容为江阴农行一网点负责人孙某涉嫌合同诈骗的案件情况。据警方公布的信息,公安部已经对孙某发出红色通缉令,警方正在全力开展抓捕。

  据了解,孙某系中国农业银行江阴市要塞支行前行长孙锋。去年12月28日,孙锋与妻子、父母、两个子女举家“出游”泰国。而后,便毫无征兆地“失踪”了。

  无锡警方的通报让一桩涉及非法集资金额或达2亿元的银行行长举家外逃案在“沉寂”数月后浮出水面。

  不过,也有报道称,官方目前确定涉及诈骗的金额为1.26多亿元。早前,涉嫌为孙锋外逃提供资金帮助的渣打银行(微博)上海新天地支行私人银行业务客户顾问吴伊甸,于日前被警方以涉嫌窝藏包庇罪刑事拘留。

  农业银行周一在一份致《华尔街日报》的声明中确认此事,称农业银行江苏江阴支行行长孙锋去年底携款逃往海外,但被盗资金数额不明。

  农业银行说,该行一直在协助当地警方对孙锋进行调查。但从现在掌握的情况看,孙锋进行的任何非法交易都是在他的职权范围之外展开的,那些他可能已带走的资金既不是银行的钱,也不是银行客户的钱。

  据媒体报道称,孙锋涉及的金额基本上是也是基于其“行长”身份而向江阴当地的老板个人和企业集资借款,并无农行储户资金或政府公款涉及。业内传闻孙锋利用在当地积累的人脉资源和关系网络,直接吸纳民间资本,并声称给与高额回报。

  农业银行表示将竭尽所能配合调查。(丁蕊 发自北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