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阳银行IPO获银监会同意 发行不超过5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 06:19  21世纪经济报道

  许茗

  21世纪网 3月23日晚间,银监会网站发布消息称同意贵阳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

  此次贵阳银行发行规模不超过5亿股,银监会表示贵阳银行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应全部用于充实你行资本金。

  进入2012年,银监会、证监会纷纷表态支持地方银行上市,目前已有14家银行排队上市。而日前,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在深交所第十三届保荐机构联席工作会议上也表示,我国应扩大城商行、农商行上市的力度,以更好地服务好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其实贵阳银行早从2009年就为IPO之路开始超常规清收不良资产,力求不良贷款率不超过1%。据悉,2010年,贵阳银行全年累计清收不良贷款7.20亿元,其中清收存量不良贷款5.38亿元,不良贷款余额从年初的9.7亿元下降到3.5亿元,不良率从年初的3.81%下降到1.13%。截至2011年底,贵阳银行的资产规模在800亿左右。

  贵阳银行的前身是贵阳市商业银行,由贵阳市国资委控股,成立于1997年4月,并于2011年1月正式更名为贵阳银行。早在2007年,该行就启动了上市准备工作,直到2010年12月,当时的贵阳商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开发行上市相关议案,正式开始自己的上市之路。

  原文如下:

  中国银监会关于贵阳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方案的批复

  贵阳银行:

  你行《关于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请示》(贵行报〔2011〕15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规模不超过5亿股。

  二、你行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应全部用于充实你行资本金。

  三、你行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并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完成相关工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