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国际银行将由外资银行转制为城商行

  ⊙记者 颜剑 ○编辑 于勇

  宁波将产生一家新的城商行。

  宁波港今日公告称,3月7日,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宁波国际银行(微博)《中国银监会关于宁波国际银行重组改制并筹建宁波通商银行的批复》同意,宁波国际银行由外资银行转制为城市商业银行。

  该批复还同意宁波港以货币资金受让持有宁波国际银行20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0%;同意宁波国际银行的公司组织形式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此基础上筹建“宁波通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波通商银行”。

  宁波港(601018)于2011年9月9日公告称,公司与印尼国际银行及Western Oceanic Bridge Limited(WOB)签署协议,以自有资金5.25亿人民币受让宁波国际银行20%股权,并成为该银行第一大股东。

  同年9月,宁波利时集团发布消息称,该集团与宁波国际银行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依据协议,利时集团出资3.364亿元,获得宁波国际银行5.8%的股份。

  宁波国际银行于1993年成立,印尼金光集团创办人黄奕聪曾持有该行51%的股权。宁波国际银行总行位于宁波,在上海和北京分别设有分行和代表处。据介绍,该行专注于外贸企业的外汇短期融资服务,通过提供押汇服务,满足中小企业的短期外汇资金需求。

  截至2010年12月31日,该行的总资产为3.25亿美元,较上年增长3.88 %,利润总额为445.46万美元,较上年增长52.66%。

  宁波港此前表示,本次针对宁波国际银行的投资完成后,公司将充分利用长三角、浙江省和宁波市的经济发展优势,利用该平台拓展人民币业务,做大规模,促进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加快推进宁波融入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的步伐。宁波国际银行将由外资银行转制为城商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