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春平收购美银行疑点重重 网友指其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13:33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李为平-PE:这样的手段,放在上世纪90年代初可能是很好的创意,但是要是想在信息如此透明的现在再玩这样的伎俩,只会被人嘲笑,再说还有方舟子呢。

  若问春节后最红的人物是谁,有两个林姓人不可不提:球员林书豪和温州商人林春平。不同的是,林书豪的传奇是球场上打出来的,而林春平收购美国的“大西洋银行”却疑点重重。

  “美国大西洋银行原由犹太人控股,华人收购了犹太人控制的银行,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这是林春平对自己的评价。但记者调查发现,无论是被收购的美国“大西洋银行”,还是更名后的“新汇丰银行”,都难以在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和特拉华州政府网站上查询到。

  收购了“大西洋银行”吗?

  在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的官方网站中,记者查到,现有运营银行里,没有一家叫做“USA NEW  HSBC  FEDERATION CONSORTIUM  INC”的银行,连带“NEW HSBC”字样的银行也搜索不到。FDIC是美国国会建立的独立的联邦政府机构。在其官方网站上,有其监管下的2000年-2012年间的所有破产银行名单,也有现在正在运营的所有银行名单。

  另外,林春平称他收购的美国“大西洋银行”位于特拉华州,但在FDIC官网统计列表中,2000年到2012年间破产的银行,共450多家,其中银行名称含有Atlantic(大西洋)的有三家,这三家被收购的银行均不在特拉华州,且收购它们的均是美国本土银行。

  “新汇丰”是一家银行吗?

  为证实“新汇丰”银行的存在,林春平向记者提供了相关证明材料。这些材料上的公司全名都 是“USA  NEW  HSBC FEDERATION  CONSORTIUM  INC”(直译是“美国新汇丰联邦财团股份有限公司”),林春平手指着公司全名对记者说:“你懂不懂英文啊?看看,这是不是新汇丰银行? ”

  另外,“新汇丰”注册的Entity Type (实体类型)是GENERAL(普通)公司,并非BANK(银行)。记者对比了其他在特拉华州注册的银行资料发现,其Entity Type均为BANK。

  记者又咨询了美国认证协会北京代表处专业人员刘超余。刘超余称,在美国注册一家普通的公司很容易,但办银行需要有政府的审批盖章才行,可以肯定的是,GENERAL类型的公司不可以从事银行业务。 据《潇湘晨报》报道

  ■微评

  @方昇:又是一个大忽悠?美国大西洋银行让人想起唐骏(微博)的美国大西洋大学文凭,林春平准备在香港成立的世界华商金融协会让人想起卢俊卿(微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