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10银行执行房贷基准利率 招行逆势上浮1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07:55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广州房贷再调查

  19家银行已有逾半执行基准利率,两家可享九折优惠,但招行逆势上浮10%

  新快报见习记者 黎华联

  进入新的一年后,银行的信贷额度相对宽松,各家银行房贷申请和发放都随之变得相对容易。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各大银行发现,和去年12月份下降存准金率打开信贷闸门时的情况相比,眼下首套房贷利率又有进一步的松动。尽管大部分银行的执行标准并没有改变,但此前执行上浮利率的部分银行将上浮幅度进一步调降。并且,在记者此次调查的19家银行中,除渣打和民生两家银行现暂停房贷外,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从9家增加到了10家,利率九折优惠的银行也增添了一家。

  银行上浮利率进一步收窄“只要通过银行的审核,三四个工作日就能放款。”一位四大行的个贷部经理表示,由于年初的额度较充裕,银行房贷经理对于放款时间的回答语气普遍表现得更肯定。

  去年12月底,存准率的下降令信贷闸门开启,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广州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发现首套房贷利率情况总体与一个月前变化不大,但松动趋势进一步确定。其中,农行、中行、建行、工行、交行、东亚、恒生等银行仍旧执行基准利率。银行的信贷人员均表示,目前信贷额度充足,不需要搭配购买任何理财产品,只要资信情况良好、资料齐全符合条件就能立刻放款。

  值得注意的是,与一个月前相比,部分银行利率上浮幅度进一步收窄。其中,兴业银行(微博)从一个月前的按基准利率上浮30%回归到基准利率,深发展则从上浮20%下降到上浮10%。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招商银行(微博)则逆势上浮了10%,目前执行基准上浮10%的标准。预计2月办理优惠更多此外,给予九折利率优惠的银行也在之前仅汇丰银行(微博)一家的基础上又增添一员。记者了解到,花旗银行对贷款金额在60万元以上、房产面积50平方米以上、竣工时间在1995年以后、贷款申请人月收入1万以上的房贷申请人也可给予基准利率九折的优惠。

  此外,还有银行信贷业务人员建议,2月份再办理房贷申请会获得更大优惠,其称目前银行一季度的信贷计划尚未下达,届时额度可能会进一步放松,房贷利率有可能在基准利率上进一步下浮。该业务人员介绍,银行目前正在集中“消化”年前的积压信贷申请,且春节将至,即使现在提交申请,节日期间银行也难以安排员工进行处理。

  1月17日,银率网发布房贷市场2011年度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货币政策将从稳健向适度宽松作出微调,但全面放松并无可能。短期内房贷金融调控政策导向不会松动,停止向第三套购房者发放按揭贷款、上浮二套房首付及利率将长期执行。而从长期来看,对首套房购房者的信贷支持或有加大。银率网认为,购房成本将随着信贷的宽松和房价的进一步下行而减少,一、二季度或是刚需购房的较好时机。

  广州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标准

  银行 一个月前标准 目前标准

  汇丰 基准九折      基准九折

  农行 基准利率      基准

  中行 基准利率      基准

  建行 基准利率      基准

  工行 基准利率      基准

  交行 基准利率      基准

  花旗 基准利率      基准

  东亚 基准利率      基准

  恒生 基准利率      基准

  华夏 基准利率      基准

  兴业 基准上浮30%   基准

  光大 基准上浮5%    基准上浮5%

  中信 基准上浮5%    基准上浮5%

  广发 基准上浮10%   基准上浮10%

  深发展 基准上浮20% 基准上浮10%

  招商 基准利率      基准上浮10%

  浦发 基准上浮10%   基准上浮10%

  渣打 基准利率      暂停

  民生 暂停          暂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