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阳银行被曝年终奖贫富不均 银行表示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1日 08:56  中国网

  近日,有媒体引用微博消息,称“信阳银行年终奖贫富不均”,引发网友热议。12月31日下午,信阳银行对外通报称,消息中所称“年终奖”系该行因机制改革未发放的8月份工资,所列领导工资金额是其当月工资总额的80%,而非20%,员工工资也非消息中所列金额。

  据媒体消息,河南省信阳市信阳银行领导班子成员年终工资最高的达到29425元,而最低的也有18154元,与此同时,普通员工年终工资最高只有875元,而最低的则低至585元,相差几十倍。消息经报道后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31日下午,信阳银行对外通报,信阳银行前身是信阳市城市信用社,2008年组建为信阳市商业银行,2010年更名为信阳银行。2011年6月,该行引进“毕马威”公司管理模式,对其组织架构、业务流程、薪酬体系、风险控制等进行优化改造,员工实行“双向选择”,中层管理人员实行“竞争上岗”。通过激励机制的建立,该行业务发展迅速,资产较去年同期增长接近30%。

  针对热议的“年终奖贫富不均”现象,信阳银行称,该行多年工资都是按月发放,并未设年终奖科目。该行副书记陈真林向记者解释称,由于银行改革涉及人员调整、岗位变动,因此今年8-11月份工资未及时发放。在绩效工资考核未出台之前,该行每月已为每名员工预发了1500元的工资。

  为保证年底核算顺利进行,该行近日组织人员加班加点,认真核实每位员工的工资信息(含学历、职称、工龄等),以便准确对应每个员工新的工资级、档,对8-11月工资进行计算并集中发放。消息中所列员工工资是该行改革后最低岗位人员在扣除“三险一金”、1500元预发工资等部分之后的工资,工资全额应为3500元左右。?(潘再军 张因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