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生银行行长洪崎:银行利润太高都不好意思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 13:07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民生银行行长洪崎昨日在“2011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上直言,“企业利润那么低,银行利润那么高,所以我们有时候利润太高了,有时候自己都不好意思公布。”

  “大家有一点为富不仁的感觉”

  洪崎称,整个银行业这些年数字确实非常靓丽,尤其像今年,整个企业的资金需求,企业经营压力很大,中国银行业一枝独秀、利润很高,不良率很低,“大家有一点为富不仁的感觉,企业利润那么低,银行利润那么高,所以我们有时候利润太高了,有时候自己都不好意思公布。”

  洪崎提到,实体经济依然是银行的基础,银行如果健康发展,对经济结构的优化,资源的迅速优化,以及整个资源在社会中间的效益最大化,是有其促进作用的,但是一旦整体的经济系统性地出现风险以后,银行想独善其身也是不可能的。

  “国有股应从银行逐步撤出”

  洪崎认为,“在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趋势下,银行业已经度过了最鼎盛的时期,现在工农中建交70%的股权都是国有,我认为国有控股的股权可以逐步逐步地退出市场,让更多的社会资金进入银行。国有股从银行逐步撤出,让社会资本参与,又减少风险,又能够使需要的资金转换到更大的投入当中,以保证经济的合理的调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