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联和VISA对磕 双标信用卡要多付货币转换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08:33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丹妮 通讯员 易凌)很多信用卡上都会有“银联、VISA”两种结算标识,以往人们在境外刷卡时,结算会直接走“银联”通道,可为持卡人节省货币转让费。但今夏最好是带“单标银联”卡出境游,因为刷“双标”卡有可能会多花钱。

  近日,韩国最大银行卡组织BC卡公司因未能遵守VISA的相关规定,被VISA罚款10万美元。昨日,中国银联湖北分公司证实此消息,并说明,其中5万美元是惩罚BC卡公司选择银联网络清算“银联、VISA”双标志卡在韩交易。

  分析人士指出,BC卡公司遭重罚,将对其他境外银行卡组织形成一定的威慑作用,国内持卡人用“银联、VISA”双标志卡在境外交易,将无法像以前一样自由选择银联的网络清算通道。这意味着,用“银联、VISA”双标志卡在境外刷卡消费,极有可能承担占交易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

  昨日,中国银联湖北分公司表示,除了“双标卡”,还有“银联”标志,且卡号以62开头的单标卡。在境外使用单标志银联卡,可直接实现当地货币消费或取款,人民币账户扣款可免收约占交易金额1%至2%的货币转换费,也无需承担货币转换过程中出现的汇率兑换损失和汇率波动的风险。例如,持卡人在美国消费一笔1000美元,单标银联卡可省下10美元至20美元的货币转换费,支付得越多,省下的就越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