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收费新花招 他行免费业务兴业年收48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 08:15  城市快报

  “还款宽限两日,48小时失卡保障。”近日,持卡人徐小姐收到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电子邮件。“一个月交4元,至少办理一年,我又不会每个月都忘记还款日,因此这项服务意义不大,估计就是银行为创收。”记者留意到,推出此项信用卡收费服务的银行不在少数。

  徐小姐说的服务包括两项:还款宽限两日、48小时失卡保障。即持卡人还款日未还款,在此后两个自然日内全额还款,视同如期还款;信用卡丢失或被盗、被抢,持卡人正式挂失,并履行有关报案核查手续后,可按挂失前48小时内被盗用资金损失额度获赔付。交行、招行等也向信用卡持卡人提供该类服务。其中,交行可延缓两日,收费为每张主卡9元/季度;招行可延后3天,收费为每月5元。

  徐小姐表示,办理该业务,花钱有点冤。“每月收费4元,一年得花48元。首先,一年中我不是每月都会逾期还款;其次,如果是因为手头没钱还不了款,延缓两天也没太大意义。至于失卡保障,也是有限制的——一年内累计赔付金额不超过2万元。总体来说,该服务有些‘鸡肋’。”采访中了解到,有的银行可免费提供上述服务。中信银行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均表示:“如持卡人需要,可在到期还款日前致电客服申请还款延后一天。”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