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大银行日均存贷比基本达标 信贷投放无忧

  ⊙记者 李丹丹 ○编辑 颜剑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12日在该行2010年业绩发布会上透露,银监会或从6月份开始对银行的日均存贷比进行监测,从目前的情况看,光大银行执行的情况较好,不会影响该行信贷均衡投放。光大银行副行长林立在同一场合介绍,光大银行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H股IPO,但暂无打算引入战投。

  光大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存贷比管理是银监会流动性管理的一个指标。截至去年年末,光大银行的存贷比是71.15%,完全满足监管的要求。她同时称,银监会可能在今年6月份实施日均存贷比的监控,目前尚处于数据的积累阶段。在目前的阶段,光大银行的日均存贷比是达标的,只有个别的时点稍有突破。

  市场普遍关注日均存贷比的要求会否影响银行的信贷投放。上述负责人表示,光大银行的流动性状况比较好,负债业务发展得比较好,资金比起其他商业银行较为宽裕。而且,年初之时银行内部就对存款业务有一个预判,在信贷安排上,光大将按照存款发展的计划,对信贷投放计划做适度的安排。因此,今年光大银行的信贷业务能够按照央行、银监会提出要求,均衡平稳地投放,在满足监管要求的同时,也能满足市场需求。她认为,存贷比的监管新规对于银行调整信贷结构、稳健地持续增长有积极作用。

  光大银行副行长林立则在接受本报记者提问时称,H股IPO对于光大银行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方面通过H股融资可以补充资本,对于未来经营提供支持;二是希望借此机会,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促使银行内部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标准,使得光大银行更加国际化、现代化和规范化。

  林立介绍,在董事会和股东大会顺利通过H股IPO计划后,筹备工作推进得比较顺利。一方面光大做好积极的内部准备工作,另一方面则与监管部门做了沟通汇报,目前看监管部门对于光大银行进一步发展持支持态度。

  而根据光大内部的初步安排,H股发行工作有望在今年年内完成。林立表示,具体的时间表一方面要看前期工作准备的情况,另一方面则要看资本市场的窗口以及投资者对于光大银行关注的程度。但是他透露,对于在H股发行时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目前还没有具体安排。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