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织围脖发布理财资讯 招行粉丝逾22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周喆

  不知不觉间,微博已成了人与人之间最新、最快的沟通渠道。如今银行也凑起了热闹,织上了“围脖”。发布官方新闻,传递理财信息,甚至只是转发一些有趣的段子,短时间内就吸引到了几十万的粉丝。

  发布最新理财产品信息

  在新浪网的理财频道,记者点开了银行官方微博的链接,只见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上海农商银行等均已在此“安营扎寨”。此外,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的信用卡中心也特别开设官方微博。利用微博快速、便捷的优势,各家银行纷纷在此发布最新的营销快讯。“白色情人节快到了,和TA一起到某某银行开通情侣账户可送玫瑰花”,“持某银行信用卡到某影院看电影可打5折”、“在某网站用某银行信用卡购机票可获积分及赠礼”……在各家银行的微博上,频频可见这样的营销资讯。市民王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有一张招商银行的信用卡,但平时很少会想起上银行网站查看优惠信息,现在加了银行的官方微博,感觉方便多了,“有什么优惠信息都可以看到并且收藏下来。”

  通过微博,银行最新发售的理财产品信息也能在第一时间为投资者所了解。比如在上海农商银行的微博上,不但可以看到最新理财产品的信息链接,也能看到已到期的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这样的实用信息也受到了网友们的欢迎。

  转发趣味图片吸引人气

  除了发布自家的营销信息外,在一些银行的官方微博上,还可以看到当天的财经新闻,甚至很多与银行自身业务并无关系的旅游资讯、热门段子及搞笑图片。显然,这些“配料”是为了吸引人气。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招也果然起到了作用。比如“织围脖”织得较早、又十分勤快的招商银行,已经拥有了22万多名粉丝。

  一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微博上的互动,可以让顾客对银行更有亲近感,今后银行会对微博投入更多的关注。而网友“风琴”除了希望从银行的微博上看到最新理财信息之外,“最好能多一些有人情味、有趣的互动。”

  新浪理财推荐微博一键关注:基金 银行 信用卡 期货公司 保险公司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