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永:发达国家银行业公信力继续下降

  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发布的最新报告说,尽管2010年欧美发达国家的银行为挽回信誉做出巨大努力,但消费者对银行业信心继续下降,而受金融危机影响相对较小的发展中国家对银行业信心则有所提升。

  去年年底,安永对全球24个国家的20500多名零售银行的顾客进行问卷调查,发现其中44%的消费者对银行业的信心在2010年有所下降。

  调查结果显示,这种情况在受金融危机创伤严重的发达地区尤为明显。参与问卷调查的美国消费者中有55%的人表示对银行的信任不如从前,而在英国这一比例则高达63%,为欧洲国家之首。

  相反,新兴市场的消费者对银行业的信心不减反增。例如,有四分之三的印度受访者表示2010年以后更加信任银行,而巴西和中国的大部分受访者也表示对银行的信心有所增加,或者至少没有减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