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中国银行网站泛滥成灾 专家提醒用户严加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10:51  中国广播网 官方微博
中新社发 安东 摄(资料图)中新社发 安东 摄(资料图)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互联网信息举报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春节以来,与“中国银行”相关的诈骗网站举报数量明显增加。为此,互联网信息举报中心提醒用户要注意防范风险。

  中国互联网信息举报中心主任助理郝志超介绍说,12321举报中心近期接到举报的这种网络骗局实际是诈骗团伙将传统的“银行卡异地消费”骗局与网络钓鱼诈骗相结合后衍生出来的新骗术,伪装性很强。

  郝志超:诈骗团伙制作与中国银行网银页面内容一样的网页,内嵌“钓鱼”网站链接,所使用的域名也与中国银行官方网站十分相似。一旦事主登录短信内留下的网站,所输入的网银用户名、密码、动态口令等就会被“钓鱼”程序窃取,犯罪团伙利用网银可以瞬间将事主账户内所有现金全部盗取。

  郝志超指出,举报中涉及的假冒网站多达近70个,几乎都是假冒中国银行网银系统。

  郝志超:它这个系统还是有问题,它有一个动态eling卡被犯罪分子利用了。

  中国互联网信息举报中心已经敦请中国银行进一步完善网银业务流程,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在此我们也提醒大家,如接到类似的诈骗信息,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或向12321举报中心举报。(作者:费磊)

  附:12321举报中心收到的举报信息中包含的部分假冒中国银行网站

来源:中新网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