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行上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 07:4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唐曜华

  临近春节长假,各大型银行纷纷祭出“杀手锏”吸引各路闲余资金。日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均宣布提高开放式或滚动发售型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

  存款准备金率数次上调后,银行存款紧张已是不争之实。而去年以来,存款持续负利率更使得银行存款搬家现象时有出现。在存款利率管制之下,以相对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吸引资金已成为不少银行采取的做法。

  工商银行近日宣布全面提高“日升月恒”、“步步为赢”和“步步为赢2号”三款理财产品的最高年化预期收益率。其中提高幅度最多达0.3个百分点。

  交行则通过短信方式通知客户,“天添利C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上调至1.7%。该款产品说明书显示,此前该款产品预期收益率为1.58%。

  相对而言,农行上调力度更大。农行1月26日宣布,春节期间同时上调3款开放式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至3%,此次上调前这3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分别只有1.55%、1.85%、1.85%。其中两款为7天滚动发售型产品。春节过后,上述3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将恢复至上调前的水平。

  建行去年11月底就已调高了类似开放式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工行上述产品此次上调后,同期限产品(30天以上期限)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依然低于建行。

  相比开放式和滚动发售型产品,新发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的提高则不易察觉。记者根据WIND数据粗略统计发现,截至1月28日本月发售的理财产品中,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3%(含)的理财产品在当月发行理财产品中占比达61.8%,相比去年12月份53.9%、去年11月39.2%的占比进一步提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