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部分银行停办二手房贷款 购房者暗自叫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13:58  云南网

  新的一年到了,房贷是不是该稍为松动一些呢?其实不然,1月,昆明各银行房贷指标依旧紧张,部分国有银行已停止对二手房放贷,仅有少量股份制银行有信贷额度。看来,急于贷款的市民得早做准备了。

  房价这么高,在二环边上买套配套成熟的二手房不容易。去年底就打算买套二手房的小张好不容易凑足了首付,却因为时值岁末各大银行信贷额度已经用完,卡在了贷款环节。新一年到来,怀抱置业梦的小张又开始准备向银行申请贷款。“原以为新年才至,银行审批贷款会容易些,可最近找了好几家银行咨询房贷一事,才发现,不仅二手房房贷紧缩,有多套房产的人购买一手房也很难办理房贷。”小张向本报黄金楼市反映了此事。

  部分国有银行停止对二手房放贷

  新年伊始,二手房贷款真的这么难办吗?近日,记者走访了昆明多家银行了解近期的房贷指标及办理情况。调查中记者发现,由于去年底各大银行的贷款额度趋紧或者用尽,导致大量房贷申请积压未批。而随着新一年的到来,银行重新获得新的信贷额度后,许多银行本月忙于消化这些存量业务,1月房贷额度依然偏紧,所以不仅二手房贷吃紧,一手房贷也出现了积压。

  昆明某国有银行信贷人员向记者透露,该银行已经接到省分行的通知,目前停止二手房的房贷。同时,业内人士金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前有消息显示全国银行首周新增贷款规模约在4800亿元到5000亿元之间,这已经引起了银监会的注意,中国人民银行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也是控制信贷增速措施。

  求助中介办贷款需支付服务费

  金先生表示,从目前昆明的情况看,还有少部分银行有信贷额度,申请二手房贷款的市民在申请贷款时可以多询问几家银行,遇到尚有额度剩余的就可获得贷款。急于贷款的市民也可通过中介向银行申请,但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服务金。

  昆明荣城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毕永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银行信贷业务向中小企业及个人消费贷款倾斜,真正落到二手房上的额度非常小。

  东函房产总经理刘汝东表示,由于品牌中介长期与银行有业务往来,所以贷款审批相对容易一些,急需信贷的二手房购房者可通过品牌中介向银行申请,办理也较为容易。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