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银行行长回应高管被查:赵连成是协助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 02:02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

  济南伪造金融票证案追踪

  每经记者 辛然 发自济南

  昨日(1月7日),在齐鲁银行2010年中小企业授信签约仪式上,齐鲁银行行长郭涛回应了关于该行人员被调查的相关传言。

  “我们营业部的一个总经理是协助调查。”郭涛表示。当记者问及是不是赵连成时,郭涛称“是”。当被问及是否有某支行行长被调查,郭涛称“是有一个”。对于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的身份,郭涛表示,“是社会犯罪分子”。

  郭涛称营运非常正常

  在该签约仪式上,齐鲁银行向100家中小企业新增授信33亿元,加上此前的额度,授信总额已经达到60亿元。

  “15年的发展历程,齐鲁银行90%的贷款流向了中小企业。目前,企业会员由成立时的87家,发展到1000余家。”郭涛称,齐鲁银行是与中小企业一同成长起来的。

  由于涉及一起伪造金融票证案,齐鲁银行目前的营业状况面临诸多猜测,不过郭涛表示,“目前,公司运营非常正常”。当被问起齐鲁银行是否会亏损100亿元时,郭涛反问,“我们一共多少钱?”

  齐鲁银行一独董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对于案情细节还并不清楚。不过对于市场上传言60亿元的亏损,他表示,“凭想象,金额并不像舆论传的那么大,舆论对整个事情并不了解。你说一家支行哪有那么大的权力贷出那么大的额度,而且全是有问题的。”

  齐鲁银行将召开董事会,该独董表示,相关内容会通知独立董事。“看到结果了,知道问题,我会给齐鲁银行提出一些建议来完善管理,怎么来应对这个事情。我个人也会有一些建议。”

  影响上市进程?

  齐鲁银行涉及该案后,各界关注的一个热点就是,该行上市进程会不会受到影响。在上述会议上,这个问题被问及。郭涛表示,“我们今年会把各项业务做得更好,回报广大客户。”

  根据相关资料,在齐鲁银行更名之初,该行就表示到2013年末,齐鲁银行将继续推进转型、扩张、上市“三大战略”。首先,在经营结构、管理方式、业务流程、服务渠道和组织架构上持续推进转型战略;其次,坚定实施扩张战略,继续坚持立足济南、依托山东、环绕渤海、服务江北的跨区域发展原则,同时谋划向全国延伸的具体定位与路径;第三,按照上市公司的标准规范自身,努力实现上市战略。

  对于该案是否会影响齐鲁银行的上市进程,上述独董表示,“会不会影响其上市进程,不知道整个事情严重到什么程度,所以我没有办法给予评价。”

  而对于大公国际公开将齐鲁银行列于“观察”名单,郭涛表示并“没有调低”。“我想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现在什么都不清楚,现在评价没有什么好处,舆论应该正确引导。”上述独董如是表示。

  该独董称,“总资产有好几百亿的银行不会有什么问题,就是有一点损失,对股东的利益有一点影响,对居民和企业的存款不会有影响。”

  根据2009年齐鲁银行年报,其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如下:澳洲联邦银行33375万股,占20%;力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7050万股,占 10.22%;济南市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15450万股占9.26%;济南市经济开发投资公司11500万股占6.89%;山东建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7500万股占4.49%;山东三庆置业有限公司7000万股占4.19%;山东省农村经济开发服务总公司7000万股占4.19%;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5000万股占3.00%;中润置业集团有限公司4500万股占2.70%;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4000万股占2.40%。

  记者问及该案是否会影响齐鲁银行股东变化,上述独董表示,“股东会不会有意见,当然,谁受到损失谁都会有意见,但是做任何投资都有风险。股东来投资金融业,本身就有风险承受能力。就像投资股票一样,资金被套了,你也会有相应的承受能力。”

  对于银行风险防范,他建议,“从银行本身来讲,一方面其政策制度要完善,制度要严密;另外一方面还要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制度需要人去执行,怎么去严格执行制度,还要去提高员工执行这些制度的能力与水平,都包括在里面。稍微有点疏漏就会让一些人钻空子。”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