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支付宝联合中行推出信用卡快捷支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15:55  《财经网》[ 微博 ]

  【《财经》记者 杨倩】12月23日,支付宝与中国银行联合宣布,针对网上消费市场推出最新产品——信用卡快捷支付。持卡人只需要输入信用卡卡号、手机号、手机校验码等信息就可以实现网上支付。首次使用信用卡进行网上支付也没有障碍。

  以往,信用卡在通过支付宝网上支付时一般都需要先开通网银,并通过跳转到网银页面进行支付,即便是开通信用卡卡通也需要在支付前先完成跟支付宝的签约绑定。而快捷支付则省去事先签约的步骤,用户也无需开通网银,直接通过输入卡面信息来完成支付。

  另外,如果客户选择保存该信息,支付宝会保存客户的卡信息,再次支付时,只需输入对应的支付密码。

  支付宝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樊治铭表示,此次联合中行推出的信用卡快捷支付是信用卡快捷支付带来的信用卡与网上消费的无缝链接,这将彻底改变信用卡在网上消费领域的占比。从最初的网银通道,到信用卡卡通,再到信用卡快捷支付,银行和支付宝通过创新合作不断提供更方便、快捷、安全的网上支付体验。

  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7月,中行董事长肖钢就曾访问阿里巴巴集团,并与支付宝CEO彭蕾展开交流,双方当时就表示未来将合作推出金融创新产品。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国内信用卡市场的发卡总量达到1.86亿张,在卡类消费中的占比超过6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例已经突破了27%,但在消费增长最为迅猛的网购市场,信用卡的交易占比却一直远低于这一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网络购物的全民普及,互联网上的金融服务和消费支付已成未来大趋势,未来还会有更多的银行加入这个产品服务,更进一步打开信用卡网购市场 。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