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取现1千收30元 信用卡存款无息取款收费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 15:35  北京晚报

  中秋、国庆双节市民外出游玩或消费时,难免会用银行卡支取现金。有的市民为了图方便,出游前还往信用卡里存现金。业内人士提醒,使用信用卡取现时即使卡里有钱,不少银行还会收取手续费,建议信用卡最好是只刷卡别取现。

  往信用卡里存钱没有利息,恐怕很多人都清楚,但如果存放在信用卡里的钱取出来时还要收手续费,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也不理解。由于工作比较忙,汪先生总是记不清自己信用卡里的账单金额和还款、付费情况。所以他每次在还款金额外都会多存入一笔钱。可最近当他将自己存入信用卡的款项取出时,却发现被收取了数十元“取现费”。

  “我没有向银行借款,取我自己的钱,银行为何要收我的手续费呢?”汪先生无法理解。银行的工作人员对他的解释是,因为他办的是信用卡,如果先消费,然后在规定期限内还款,银行是不收任何费用的。但是如果用卡取现金,银行会按比例收取手续费;即使信用卡账户里有钱,银行也会收手续费。

  记者了解到,持卡人多向信用卡里面存了钱,或者把钱汇进信用卡账户,这部分钱叫做信用卡溢缴款,例如,本期需还款800元,实际还款1000元,多出的200元就是溢缴款。持卡人要想从信用卡里取出溢缴款,各家银行都要收取溢缴款取现手续费。

  目前包括建行、交行、中信、光大等多家银行都会向持卡人收取这笔取现手续费。记者昨天通过银率网费率统计比较,以取现1000元为例,浦发银行中信银行收取30元手续费,中行、深发展、光大收取10元手续费,交行、建行收取5元手续费,工行、广发、民生不收手续费。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给信用卡还款时,最好不要多存钱,因为在多数情况下,溢缴款是没有利息的。同时除了取现时要收手续费外,信用卡的溢缴款还相当于增加了信用卡的额度,持卡人在刷卡消费时,要等溢缴款额度刷完以后,才会动用信用卡的信用额度。(记者熊焱)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