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家银行 高息揽储被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 08:17  中国证券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少数银行业金融机构利用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的行为有所抬头,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严肃查处了一批存在违规揽储问题的商业银行机构和个人。昨天银监会通报的情况涉及到6家全国性银行的分支机构。

  据介绍,违规揽储行为大致有以下几类:一是擅自提高利率;二是采取暗记高息、上套利率档次、有奖储蓄、减免或报销其他业务手续费、赠送实物或现金(包括提货卡、有价证券等)、提供境内旅游、支付客户子女入学费、安排亲属就业等方式变相提高利率;三是向存款中介支付吸储费、协储费、手续费等不当费用;四是借办信用卡、购买理财产品、第三方存管等业务名义向客户返现金、送礼品或购物卡。

  上海银监局根据举报核查,证实广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存在对某家企业存款违规使用会计科目,并向该企业手工补计利息,套取不同账户间利息差,以及存款营销费用挂钩的问题。 河北银监局针对华夏银行石家庄建华支行有奖储蓄行为,及时约见华夏银行主要负责人进行监管谈话,给予个人客户部经理及个人业务分管副行长扣罚奖金等处罚。 山东银监局对华夏银行、渤海银行济南分行违规揽储的问题,责令相关银行对9位责任人员给予通报批评、调离岗位和扣罚奖金等处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