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网银运行4日仍不稳定 跨行支付尚不能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01: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 央行超级网银试运行上线已有4天,记者昨天体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几家银行的网银发现,各家银行规定不一,操作系统仍不稳定,收费标准也是有高有低。

  银行称系统还不稳定

  8月30日,北京、天津、深圳、广州作为首批试点城市,20多家银行上线了超级网银。

  记者昨天在农行网银页面看见“跨行账户管理”选项,也显示可以“签约他行账户”,但是在输入密码后无法正常转入签约行页面。农行客服人员称,该行超级网银目前已开通,但系统还不稳定,不建议使用。

  招行要升级网银之后才会出现超级网银的功能。此外,招行目前只能将其他银行账户签约至招行网银,而不能够将招行网银签约至其他银行网银下。据招行客服称,目前超级网银还处于测试阶段,功能不够健全,今后会慢慢完善。

  对于超级网银这项新功能,大部分银行都没有在其网上银行做出相关提示,也没有提供开通和使用的具体操作流程。客户只能自己到银行页面中仔细寻找。银行一位客服代表表示,不建议客户使用。

  跨行支付尚不能用

  记者从工行、中行、招行、交行、建行的客服处了解到,目前超级网银主要提供跨行资金划转和跨行查询两项功能,跨行转账则比以往更加实时。而建行和中行此次还开通了跨行还信用卡功能。

  具体来看,开通两家银行的网银互联,用户必须在两家银行分别开通网上银行、分别对他行账户进行签约或登记,部分银行的签约还分“查询协议”和“支付协议”两种,即开通跨行查询和跨行支付功能。但从中行和建行的体验情况看,跨行支付功能仅是挂上了页面,还未开通。

  费用对比

  跨行转账收费也“超级”

  目前央行尚未出台超级网银的收费标准,从现在情况看各家银行收费情况存在较大差异。

  中国银行在网站上公布的信息显示,使用超级网银进行跨行转账,每笔收人民币0.5元手续费,外加从5元至200元不等的人民币电子汇划费,这一费用标准与现有的中行网上银行收费标准相同。建行的跨行转账业务收费标准也与之前的普通网银一致,即按转账金额的0.5%收取,最低2元,最高25元。

  招行超级网银跨行转账收费标准为,不分同城、异地,均按汇款金额0.6%收手续费,最低5元,最高50元。而该行传统的普通到账模式同城他行转账为每笔2元,异地跨行转账为汇款金额的0.25%收取手续费,最低5元,最高50元。 (苏曼丽)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