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网银跨行转账收费标准初现 中行一切照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5:38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王晶晶 超级网银的上线是否意味着网上跨行转账的费用会提高或下降呢?中国银行日前在其官方主页上公告了超级网银跨行转账的收费标准,与原跨行转账收费标准一致,不过在推广期信用卡跨行还款免费。截至昨日截稿时,工行、农行、建行等其他银行暂未公布相关收费标准。

  从8月30日起,超级网银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上线试运营,运营初期部分功能的使用尚未稳定,然而市场对超级网银的服务收费标准尤其关注。近日中国银行率先在主页上公布了超级网银收费标准。

  根据中国银行公告称,中行“超级网银”收费仍与原跨行转账收费标准一致。在推广期间信用卡跨行还款免费。而记者查询《中行网银(个人服务)及中银掌上行转账汇款费率表》(以下简称“费率表”),“超级网银”收费为人民币0.5元手续费+人民币电子汇划费(最高人民币200元/笔)。

  据了解,电子汇划标准为:1万元(含)以下,电子汇划费5元;1万元—10万元(含),电子汇划费10元;10万元—50万元(含),电子汇划费15元;50万元—100万元(含),电子汇划费20元;大于100万元,按照汇款金额的0.02‰(最高200元)收费。据此,使用超级网银跨行转账1万元,中行收费5.5元。但中行个人网银理财版在优惠期可打7折,贵宾版可打3折。

  中行对于超级网银的跨行转账限额也进行了规定,企业跨行实时资金汇划,单笔5万元,每日累计1亿元的限额;个人理财版服务,单笔5万元,每日累计100万元的跨行转账汇款限额;个人服务贵宾版,单笔5万元,每日累计200万元的跨行转账汇款限额。记者从工行、建行和农行的主页上未发现关于超级网银收费标准的资讯。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电子银行部相关人士称,由于各家银行网银服务费率不一,超级网银推出前期,各银行有可能会维持现状,但此后出于竞争需要很可能会统一收费标准。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