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行半年净利204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08: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罗率) 交通银行昨日发布上半年业绩公告,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03.57亿元,同比增长30.08%;每股收益0.40元,同比增长29.03%;净利差和净利息收益率分别为2.36%和2.43%,比上年同期有所提高。

  未来拨备覆盖率会再提高

  在昨日的业绩发布会上,交行行长牛锡明表示,报告期内,交行圆满完成A+H供股融资工作,分别募集资金人民币171.25亿元和港币177.83亿元,为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资本支撑。截至报告期末,A股供股资金已全额到账,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12.17%和8.94%,较年初分别提高0.17和0.79个百分点。

  而交行的副行长于亚利表示,交行拨备覆盖率还会有所提高,拨备要完全覆盖风险。今年上半年拨备覆盖率达161.17%,同比上升10.12%。

  房价下跌的压力测试结果乐观

  牛锡明表示,银监会下发《关于规范银信理财合作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后,交行需要按规定在2011年底从表外转入表内的资产规模为173亿元,将使交行资本充足率下降0.1%。由于转入的资产是交行的优质资产,因此按照正常类资产计提拨备,对拨备覆盖率基本没有影响。

  而对于各方关注的在房地产压力测试方面,交行副行长钱文辉表示,按照银监会的要求交行按照房价下跌30%、40%、50%进行了压力测试,结果表明下跌30%的压力测试结果与上次相差不大,对不良率影响很小。在下跌50%的情况下,对公贷款的不良率仅上升1.6%,对私贷款的不良率仅上升1.2%,影响均十分有限。

  交行上半年利润总额部分资料:(单位:百万元)

  项目                   2010年     2009年

  利息净收入             39896      29680

  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      7125       5476

  资产减值损失           (5391)     (4385)

  利润总额                26151     19903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