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信新规出台信托业洗牌 未来靠品牌立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08:17  成都日报

  一纸新规,压缩了信托公司的业务空间,业务转型已迫在眉睫,一场规模空前的行业洗牌已经悄然拉开帷幕。近日,银监会发布《关于规范银信理财合作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银行和信托公司理财合作业务(以下简称银信合作业务)作进一步规范。虽然这一新规对很多信托公司造成了影响,不过,记者从本地信托公司中铁信托获悉,新规出台后,并没有影响现有信托产品的销售,反而这段时间,大额信托产品销路很好,基本上一周左右能够成立一个信托产品。

  “信托公司的转型已经迫在眉睫,谁先觉醒谁就有可能在这次转型中胜出。”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监管层屡次对信托公司业务进行规范,用意非常明显,就是要改变以往信托公司作为融资平台的形象,使得信托公司向高端理财平台的方向发展。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有实力的信托公司把握机会转型,对于小信托公司就是关系生死存亡的大战。

  事实上,经过近两年的发展,一些信托公司已经悄然迈出了转型的步伐,与那些仍然做传统融资业务的为主的信托公司相比,这些信托公司目前显得更加从容。以上述提到的中铁信托为例,在近几年时间里,公司迅速建构起整个理财业务平台,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品线,针对监管层的调控也能很好的应对。

  多位信托业人士指出,信托公司此次转型不仅要及早搭建理财业务平台,还应注重品牌建设。目前包括中铁信托、华信信托等公司,不仅形成了完整的业务平台,而且在品牌建设上下足了功夫,“未来信托公司将进入品牌的竞争时代,谁先行动谁就占优势。”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