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增75.6%

  ⊙记者 石贝贝 ○编辑 颜剑

  继汇丰银行之后,香港又一家银行今年上半年盈利大幅增长。东亚银行集团财报显示,该集团上半年税后盈利达港币21.16亿元,相对于去年同期12.5亿元盈利,大幅增加了75.6%。

  东亚银行每股基本盈利升至港币0.95元,较2009年同期每股港币0.64元,增加港币0.31元。今年上半年平均股本回报率为10.3%。此外,东亚银行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港币0.38元,相比2009度派发的中期股息每股港币0.28元,增加35.7%。

  与2009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东亚银行集团的净利息收入年度升幅为13.5%,达港币36亿6900万元;而非利息收入则增加1.5%,至港币17亿4300万元,去年同期非利息收入为港币17亿1700万元。经营支出按年上升7.7%至港币32亿7500万元;成本对收入比率相对稳定,相较去年首6个月的同样比率,轻微回落1个百分点。

  2010年上半年,集团未扣除减值损失之经营溢利增至港币21亿3700万元,比较去年同期上升共港币2亿2700万元,按年增幅为11.9%。期内,东亚银行集团的净息差扩阔至1.84%,对比2009年同期的净息差1.77%,增加了7个基点。东亚银行集团经营收入攀升至港币54亿1200万元,较去年同期录得的经营收入港币49亿5100万元,增长9.3%。

  截至2010年6月30日,东亚银行集团综合资产总额为港币4781亿元,相比去年年底上升10.1%;资本充足比率为13.8%,高于去年年底的13.3%。

  东亚银行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国宝博士表示,集团的整体银行业务表现非常理想。上半年业绩取得原因在于期内贷款总额强劲增长、服务费及佣金收入取得双位数字升幅,以及在减值损失方面大幅减少等。

  纵使香港处于低息的环境,东亚银行仍开拓了可带來高利润的新业务,因此有助其改善净息差的情况。此外,期内服务费及佣金收入净额上升,主要是由贷款、经纪佣金和信用卡的服务费收入显著增长所带动。

  东亚银行在内地市场业绩表现也不俗。截至6月末,东亚银行(中国)客户贷款总额较去年6月底上升17.9%;而不良贷款比率维持于0.19%。存款方面,东亚中国的存款总额同比增加了41.6%,令贷存比率下降至今年6月底的96.5%。目前,东亚银行在内地25个主要城市共设有80 个网点。

  “我们有信心,可按计划于2011年年底前,达到中国银监会在内地银行所规定75%贷存比率的监管要求。”李国宝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