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银行上半年净利增长7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08: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马文婷)东亚银行上周末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增长78%至20.77亿港元,高于市场预期。对于近日市场憧憬的中资行并购香港中小银行,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表示,东亚银行会维持地方银行的独立地位。 

  业绩显示,利息收入增加、贷款减值拨备减少以及出售金融资产,都为东亚银行利润大增作出了贡献。东亚银行报告期内净利息收入达36.69亿港元,同比增长13.5%;净息差持续改善,息差扩大至1.84%。

  由于工商银行近日提私有化工银亚洲,在港股市场掀起中资银行并购当地中小银行憧憬。李国宝表示,香港银行业的资本充足比率高于世界同业平均水平,东亚银行将继续维持本地独立银行的地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