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期业绩首超百亿 中信银行拟配股再融资260亿

  ⊙记者 苗燕 ○编辑 颜剑

  中信银行11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中信银行集团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06.85亿元,同比增长45.35%,中期业绩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在业绩抢眼的同时,中信银行发布的计划A+H配股再融资260亿元的消息更令市场关注。这也使得中信银行成为继工行、中行、建行、交行之后第五家计划以A+H股配股方式补充资本的上市银行。

  半年报显示,截至2010年6月30日,中信银行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55.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30%;资本充足率达到10.95%,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26%;净息差回升至2.60%,同比提高0.22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继续实现“双降”,其中不良贷款率0.81%,达历史最好水平;拨备覆盖率达169.92%,较上年末上升20.56个百分点。此外,存贷比指标降至72.60%。

  业内人士表示,在上半年利润大幅增长的基础上,中信银行的资本补充计划将为该行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充足动力。

  根据同日发布的公告,中信银行董事会以全票通过A+H股配股方案,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2.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拟不超过人民币260亿元。该项议案还将提交中信银行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中信银行将以总股本390.33亿股已发行股份为基数,共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85.87亿股。其中,A股可配股份不超过58.59亿股,H股可配股份不超过27.28亿股。本次配股A股配售对象为A股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该行全体A股股东,H股配售对象为H股股权登记日确定的合资格的该行全体H股股东。

  公告称,A股和H股配股价格经汇率调整后相同。配股价格将根据刊登发行公告前A股和H股市场交易的情况以及该行A股和H股二级市场价格,在不低于发行前该行最近一期经境内审计师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审计确定的每股净资产值的原则下,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

  中信银行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拟不超过人民币260亿元,最终募集资金规模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自行或授权他人按照实际发行时的配股价格和配股数量确定。本次配股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的资本金。

  中信银行管理层表示,本次补充资本的方式已经过反复讨论,因A+H股配股的方式具有融资效率较高,定价较为灵活,老股东持股比例不摊薄等优势,故获得董事会的一致通过。

  此外,董事会同意在本次配股完成后,配股发行前的滚存未分配利润由发行后的全体股东依其持股比例共同享有。

  统计显示,已实施完成配股的交行配股方案为每10股配1.5股,募集资金规模约为327.74亿元;尚未实施配股计划的工行、中行、建行的配股方案分别为每10股配0.6股、每10股配1.1股和每10股配0.7股,计划募集资金的规模分别为450亿元、600亿元和750亿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