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行全力以赴为舟曲灾区提供金融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6:53  新浪财经

  农行36小时内首家恢复营业

  全力以赴为舟曲灾区提供金融服务

  通讯员 张小菊 王永峰 报道  8月10日,经过多方驰援和救助,遭受特大泥石流灾害重创的甘肃舟曲县城,开始慢慢恢复生机。位于县城南侧的农行舟曲县支行南门分理处,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取现的、查询的、挂失的……临时增设的五六名大堂经理耐心细致地解答着每一位客户的疑问。

  据悉,农行舟曲支行南门分理处在此次泥石流灾害中受灾相对较轻,经过紧张的线路抢修和设备维护,在灾害发生后36个小时内即恢复正常营业,成为当地首家恢复营业的金融机构。

  为全力以赴做好灾区金融服务,农行舟曲县支行将县城3个网点的业务全部归并到南门分理处,营业窗口由原来的2个增加到5个,营业时间由原来的下午5点延长到晚7点半。并对灾区群众实行免收挂失手续费、免收异地存取款手续费、免收补卡手续费“三免”服务。农行员工克服重重困难,强忍失去家园、失去亲朋好友的悲痛,以更加贴心的服务回报客户。临柜人员全天不休息,支行专门安排后勤人员送饭到网点。据统计,该网点恢复营业当日,已为灾区群众办理各类业务115笔,金额27.2万元。

  与此同时,为切实做好灾区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救灾资金和社会捐助款项快速到位,甘肃分行明确要求辖内各行一律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救灾资金和社会各界捐款汇划业务,第一时间将款项汇划至指定账户,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求距离舟曲较近的陇南分行3个营业网点加大备付金额度,做好客户取现等相关准备工作。收到救灾资金后,第一时间内将款项汇划至收款人账户,保证救灾资金汇划畅通。并对汇划救灾资金等款项全部免收电子汇划费。

  灾害发生当日,甘肃分行即与兰州军区联勤部沟通座谈,协商抢险救灾部队应急资金保障服务工作事宜,紧急制定并及时向兰州军区送达《抗洪抢险部队金融服务保障承诺函》。承诺将建立昼夜值班制度,保证为抢险救灾部队提供24小时金融服务。并指定专人负责,加强与当地驻军和赴灾区部队的协调与沟通,根据需要提供上门服务。已恢复营业的网点设立部队资金结算专柜,全力满足部队资金结算需求。截至10日,农行已为兰州军区办理借记卡2张,用于结算抢险部队应急资金。对抢险救灾官兵的借记卡还将免收异地柜台交易费。据悉,抢险救灾部队官兵的借记卡正在驻军地行陆续办理,预计可达1000张以上。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