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良俊:落实贷款新规再创发展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1:17  深圳特区报

  深圳银监局局长熊良俊表示,特区建立30年,深圳金融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深圳成为中国金融机构密度最大、门类最齐全、市场化程度最高、辐射面最广、盈利能力最强的重要经济金融中心城市之一。今年上半年,深圳外资银行总资产1637.06亿元,贷款804.03亿元,存款821.68亿元,实现利润8.58亿元,机构数量和业务规模稳居国内城市前三甲。  

  而立之年,深圳银行业要抓住新的历史机遇,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凸显特色、再创优势,就必须以贯彻落实“三个办法一个指引”为契机,加快发展战略转型和信贷结构调整,增强社会资源配置效率,在推动和促进深圳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大变革中实现自身发展的历史性跨越。目前,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已积极行动,组织各外资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举办座谈会,组织形式多样的知识竞赛;各外资银行根据“三个办法一个指引”的规定,结合各行业务流程和人员管理等情况,纷纷对相关经办人员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开展系统培训和讲座,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熊良俊认为,深圳对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具有良好的市场基础和较强的市场需求。深圳已经建立起一整套比较完善的人民币跨境清算系统,为安全、快捷、便利地进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对于巩固外贸优势,促进对外合作,提高抵御金融危机的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巩固和加强深圳作为金融中心城市的地位,促进深港金融合作也有着积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深圳金融业未来的发展,依然要紧紧围绕深港合作、金融创新下功夫、做文章。他希望深圳外资金融机构继续发挥体制、机制优势,按照稳健、合规、创新的经营理念,加大在深港金融合作、跨境贸易结算以及产品创新、风险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探索力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深圳金融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