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渣打银行陈庆:中国私人银行将立足在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7:1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罗克关

  本报讯 渣打银行中国区私人银行总监陈庆日前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称,和传统的“离岸”财富管理式私人银行市场不同,中国内地私人银行市场将是“在岸”市场。她认为,在中国发展私人银行不能局限于财富管理模式,银行应该整合自身在企业银行等方面的传统优势,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陈庆表示,香港、新加坡等“离岸”私人银行市场服务对象主要是全球范围内的离岸资金,由于这些市场在税收方面有优惠政策、资本市场相对发达,因此许多富人都会选择将财富交由设立在此的私人银行管理。这里私人银行的作用是“管钱”,而为了满足巨额资金的投资需要,各种繁复的金融衍生产品也应运而生。

  “但在中国内地市场,私人银行的客户群体中2/3是企业家。对企业家来说,近一半的资产是在企业当中。因此,在中国发展私人银行,不能仅仅参照‘离岸’市场提供产品,仅仅为客户‘管钱’,而必须更加深入客户的企业和生意,为客户提供企业问题的解决方案。这是‘在岸’私人银行的特点,即它不仅是一项财富管理业务,更是一项企业银行业务。”陈庆说。

  陈庆表示,当前中国内地私人银行市场与国外另一个显著的不同在于,客户对于财富增值的诉求非常明显,但与此同时却缺乏资产配置的理念。陈庆认为,成熟市场的私人银行更注重服务,客户更看重的是资产保值,更加重视资产的合理配置来规避风险。因为成熟市场中私人银行客户的财富多数都是家族财富,客户不会过于追求高投资收益,但会在意服务的质量和资产保值。

  “但是在中国内地,我们的目标客户主要是企业家和高收入专业人士,而他们的财富聚集都是通过努力得来的,因此他们对资产增值的诉求更大,对资产配置反而不是特别在意。这也导致中国内地私人银行业务更加注重产品。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给客户引入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理念,为他们的资产实现增值。”陈庆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