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银行发布全新B2B电子商务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5:39  新浪财经

  效率低、监管弱、融资难这一困扰众多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商的难题将有望解决。2010年8月10日,“中信银行B2B电子商务产品发布会”在南京召开,发布会向来自全国各地70多家企业客户和多家新闻媒体发布了其最新的电子商务产品和服务体系,这是国内商业银行首次针对即期现货类交易市场提供集资金监管、分户账管理、订单管理、资金管理、支付结算、线上融资等于一体的全方位、全流程创新型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对提升电子商务企业资信、解决交易会员资金瓶颈及推动电子商务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中信银行此次推出的B2B电子商务创新产品旨在解决长期困扰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支付结算、账户监管和在线融资三大难题,基于对市场深入调研分析,面向撮合交易的第三方交易市场及运用电子商务平台进行产品销售的核心企业,按照细分市场、创新服务的理念,通过对领先技术的运用,针对不同规模和不同类型企业的需求特点,为不同客户群量身打造差异化的电子商务金融服务。

  在交易模式方面,该B2B电子商务产品服务体系涵盖了银行监管、银行存管及网上支付等主流市场模式;在具体功能方面,网银及直联渠道提供支付转账、资金管理、会员管理、账户管理及订单管理等五大模块,支付网关提供了支付冻结、解冻、冻结、解冻支付及支付等功能,灵活匹配满足各种市场交易流程;在账户结构方面,以电子商务交易市场汇总账户为主体构建一个独立的多层级虚拟交易资金附属账户体系,确保各会员资金与交易市场的自有资金账户分开存放,分户管理,同时提供多币种、多账户种类的附属账户灵活设置;在服务渠道上,除依托600余家遍布全国的营业网点及100多名产品经理开展专业产品服务外,还不断拓展公司网银、银企直联、手机银行和电话银行等电子化服务渠道。此外,中信银行依据客户电子商务业务模式创新在线融资服务,为会员提供了更为便捷高效的供应链融资方案。

  在发布会上,中信银行张强副行长表示,将以此次推出中信银行B2B电子商务新品为契机,进一步培育电子金融产品的持续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专业化客户服务水平,加大业务推广,将先进的服务理念和服务体系在更大的范围内与企业的需求相结合。中信银行愿通过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为广大企业客户提供交易便捷、资金安全、融资顺畅的电子商务服务和全方位顾问式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在互联网时代拓展业务带来无限商机,创造永续增长的价值。会议期间,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还与江苏联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中信银行B2B电子商务业务的深入推广。

  作为国内最早推出电子商务服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中信银行电子商务产品一直紧贴市场发展的脉搏。早在2004年,中信银行就推出了解决进出口企业实时在线缴纳进出口关税的B2G “关贸E点通”产品;2006年的B2C网上支付业务为第三方支付公司、直联商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充值、充退、支付、退款、提现服务。此次中信银行推出的B2B电子商务产品再次创造性和前瞻性地解决了电子商务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标志着中信电子商务业务迈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