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大银行:近期暂无H股IPO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7:16  中国广播网

  中国光大银行管理层9日在路演现场表示,光大银行2010年上半年盈利情况良好,管理层有信心用两年时间实现净利润翻番的目标。此外,光大集团收购信托公司的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之中。

  关于是否发行H股,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称,要视情况而定。如果有需要,市场气氛也允许,不排除将来发行H股,但近期没有做这方面的安排。

  两年实现净利润翻番

  唐双宁表示,对光大银行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现在看来利润翻番的目标有望在两年内提前实现。”

  唐双宁解释道,一是我对我国经济发展有信心。二是基于光大银行自身的优势,这次上市融资后资本增加,机构网点建设将得到加强,存贷款等传统业务将得到发展,盈利水平有望得到提升。三是在金融控股集团背景下,光大集团的内部联动将有助于光大银行的业务发展。

  光大银行董事会秘书卢鸿指出,光大银行盈利能力改善通过两个途径。一方面是结构、产品和客户的优化有效的推动本行的NIM水平提升,力争两年左右达到股份制银行的平均水平;另一方面,辅以有效的风险管理、成本控制和非息贡献的提升,力争2011年末ROAA接近股份制银行平均水平,2012年达到股份制银行中等偏上水平。

  后市上升潜力较大

  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林立表示,价格区间上限3.10元/股对应的2010年发行市净率约为1.57倍,较可比银行的交易市净率约有10%-20%的折扣,后市上升潜力很大。

  林立说,从发行结构看,为适应迅速变化的市场状况,减小新股上市波动,本行在本次发行中引入了超额配售选择权(绿鞋)机制,通过绿鞋的运用,可使价格发现过程更加平稳。

  光大银行行长郭友指出,未来三年光大银行的发展目标是以股东价值最大化为目标,以同业中上水平为标杆,规划期内实现适度加快发展。

  IPO满足未来两年资本需求

  林立透露,光大银行原来计划A股发行规模为100亿股,但考虑到资本市场的稳定运行,主动将发行规模缩减至70亿股。经过详细的测算与论证,本次A股发行能基本满足本行未来两年的资本需求。

  上市以后,本行的资本补充计划将主要侧重内源资本补充,即在适度分红的基础上,利用自身利润来补充本行的核心资本。在外源资本方面,优先考虑次级债和混合资本债等债务方式。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