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同城ATM跨行取款手续费应审慎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07: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28日表示,商业银行可自行调整同城ATM跨行取款手续费,但从维护银行业长远利益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出发,应审慎调整。同时,发改委明确,银行服务中部分涉及普通百姓切身利益的应该实行免费。

  发改委透露,已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了新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草稿)》进行完善,争取尽快出台。

  根据这一办法,发改委明确指出三点基本规范:一是商业银行服务收费依据其性质、特点和市场竞争状况,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或市场调节价;二是商业银行应当承担社会责任,对于涉及普通百姓切身利益的部分服务实行免费;三是规范商业银行定价程序,商业银行应合理测算各项服务成本支出,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和建议,并提前进行公告。此外,新的《办法》还对商业银行的信息披露、监督管理、价格投诉和争议处理、价格检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定。(周婷)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