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资行未雨绸缪布局基金代销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08:26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本报讯 据悉,代销基金的丰厚利润不仅使国内中小银行加大推进该项业务,暂未获得基金代销资格的外资银行也开始开拓前期市场,部分外资银行甚至开始为该业务配备具有基金从业资格的工作人员。

  近日,东亚银行走访多家上海基金公司,不仅了解了基金公司旗下产品,还进一步洽谈双方合作的可能性。“虽然外资银行代销资格一事暂无确切消息,但外资银行已经开始行动。”某基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

  据其介绍,目前外资银行主要与一些大中型基金公司进行接触,一方面这些公司产品线较为完整,业务种类多元化,未来可合作范围更广;另一方面外资银行高端客户较多,较为看重大型基金公司的品牌。

  外资银行有关人员表示近期正在积极与基金公司洽谈,同时已开始招聘具有基金销售从业资格的工作人员。据了解,还有其他银行也在积极联系基金公司,不过具体合作模式并不明确。“现在属于前期铺垫阶段,如果谁能够先与基金敲定日后合作意向,谁就能占领先机。”前述人士表示。

  但对于一直悬而未决的外资银行代销业务资格,业内人士认为这其中涉及太多复杂问题,在短期内难有定论。此外,相对于内资银行,外资银行网点少,这对外资银行代销基金非常不利。

  对基金公司而言,无论外资银行在日后基金销售市场中能够发挥多大作用,这都将促进基金销售渠道多元化发展。

  有业内人士表示,外资银行的客户群体相比更为优质,对于具有一对多业务的基金公司来说,这些银行中存在大量潜在一对多客户,因此基金公司也期待与外资银行开展一对多业务合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