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发展向平安人寿定向增发收官

  ⊙记者 黄蕾 ○编辑 杨刚

  7月2日晚,中国平安和深发展联合发布公告称,深发展向平安人寿定向增发一事正式收官。

  双方在公告中表示,平安人寿于6月28日向深发展就认购其非公开发行3.7958亿股新股缴纳了认购资金69.3亿元。深发展于6月29日办理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登记手续,并收到了《证券登记确认书》。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之前,中国平安及平安人寿合计持有深发展约6.6574亿股股份,约占深发展非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21.44%;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之后,中国平安及平安人寿合计持有深发展10.4532亿股股份,约占深发展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29.99%。

  中国平安并购深发展分两步走,一步是新桥投资将其持有的深发展股份转让给中国平安;另一步则是深发展向平安人寿定向增发不少于3.7亿股,但不超过5.85亿股的股份。认股价格为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均价,即每股18.26元,锁定期36个月。

  眼下,两步走计划已经完成,目前平安银行与深发展两家银行具体整合事项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业内人士认为,具体整合的方案可能是平安银行注入深发展,从而成为中国平安旗下唯一的银行平台,中国平安将持有吸收合并后深发展50%以上的股权,刚好达到绝对控股。

  深发展进入“平安时代”最大的收益是平安集团资源的长期持续支持。致力于做大做强银行业务的平安集团将为其提供包括资本金、营销渠道、客户基础等充分的后续支持,深发展还将从与平安银行的整合中分享协同效应。

  由于此次整合属于“重大无先例资产重组事项”,中国平安和深发展自6月30日起双双停牌。停牌期间,双方将每周发布一次重大事项进展公告,直至相关事项确定并披露有关结果后复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