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资行借记卡限时免费难降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22:15  华夏时报

  不仅门槛高,账户管理费也比中资行更高

  本报记者 季小舟 北京报道

   银行收取点钞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费用最近引起不小的争议,不少银行客户觉得,银行的收费项目有点多,而银行方面则表示,各项收费项目均有依据。不过有的消费者认为,银行的收费之所以引起争议,关键在于,银行的收费习惯于向“国际”看齐,但服务质量却没能得到提升。如排队过长这个老大难的问题,一直得不到实质性的改观,而银行的收费却在逐步提升。

   目前在国内发行借记卡的外资行包括渣打、汇丰、花旗、东亚、恒生、星展和韩亚银行,相对于中资银行纷纷上调借记卡费用的做法,部分外资银行为了吸引更多客户、增加发卡量,大打免费牌。不过一向门槛较高的外资银行,即使推出部分免费措施,有的收费仍然不便宜。

  外资行推限时免费大餐

   记者了解到,从2009年底开始发行借记卡的韩亚银行,全面减免借记卡境内各项交易费用的优惠活动目前仍在进行,活动期间无论申领普卡还是金卡,均可免收当年年费,境内ATM机取款手续费全免,本行异地存款、取款、转账免费,并减免工本费和挂失费等。不过这一活动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6月30日。

   一向门槛甚高的外资行,有的也开始走平民路线,如渣打银行的智通借记卡,如果申领普卡,则无任何资金要求,也不收取账户管理费。目前渣打银行借记卡也正在举行优惠活动,可以免除开卡费和年费,并在境内银联标识ATM机同城跨行取现免收手续费。

   除了免费“大餐”之外,部分外资行的借记卡还具备一些信用卡功能,如积分反馈和商户优惠。渣打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渣打智通卡每消费1元可以积1分,积分可以兑换礼品。

   花旗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持花旗银行的借记卡,可在合作餐厅、饭店、酒行等商户享受各种优惠活动;韩亚银行的借记卡,可在合作的餐饮、美容美发、旅游等商户享受打折优惠。

   由于外资行的网点较少,大多数外资行都推出了ATM机跨行取款的优惠活动,如星展银行的借记卡,可在境内ATM机取款免费,在中国香港及新加坡星展银行自动柜员机提款免费。

   东亚银行的紫荆卡,本地跨行ATM机取款,每月前4笔免手续费;花旗蓝卡本地跨行ATM机取款每月前2笔免费;韩亚银行借记卡本地跨行ATM机取款每月前3笔免费;超出次数部分均收取2元/笔的手续费。

  外资行账户管理费更高

   家住朝阳区的林小姐告诉记者,她的单位楼下有一家招商银行的营业厅,她开了一张招行的借记卡,但并不是经常使用,卡里的余额也不是很多。最近网上关于银行各种收费的问题引起了强烈的争论,她才知道招行的借记卡在北京地区从2008年9月开始就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卡中余额不足1万元的,每月要收取5元的账户管理费。

   相对于中资行来说,尽管部分外资行推出一些免费的优惠活动,不过外资银行借记卡的账户管理费并不便宜,而且部分银行有较高的门槛。

   花旗银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花旗银行的借记卡规定,客户账户的月均余额需在8万元以上,如果月均余额低于8万元,则每天都会扣除100元的账户管理费。

   “渣打的普通借记卡没有资金要求,也不会收取账户管理费,但是个人理财客户所持的借记卡则有资金要求。”渣打银行的工作人员说,“创智理财的客户借记卡内要求每个月的日均余额在7万元以上,或者在银行内有200万元以下的房屋贷款,否则每个月将扣除50元的账户管理费;优先理财的客户则要求卡内每月的日均余额超过70万元,或者在银行内有200万元以上的房屋贷款,否则每月将收取150元的账户管理费。”

   东亚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东亚紫荆卡可以免除年费,但是要求每个月的日均余额超过5000元,如果达不到要求,每个月收取10元的管理费用。

   而汇丰银行则要求在银行开户存款10万元以上,才可以申领汇丰的借记卡,卡内日均余额超过50万元,就可以享受在全球汇丰ATM机取款免费的优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