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行行长马蔚华荣获最高企业管理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14:58  新浪财经

    近日, 201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长沙开幕,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全国企业家代表千余名政、企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提高中国企业竞争能力。在此次年会上,我国最高企业管理奖??“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评选结果揭晓,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成为中国银行业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大会对获得第六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的五位企业家及91名2010年“全国优秀企业家”给予表彰并颁发奖杯。同时获得此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的还有: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傅成玉,中国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化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永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王会生。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作为获得“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的五位企业家代表发表获奖感言。马蔚华指出,对企业而言,管理是中心的中心,企业的竞争是管理的竞争。中国企业要提升管理首先要更新观念,转变思想,颠覆传统。正是因为这样,招行在过去的十几年,提出了“因您而变”的一系列理念,并坚持不懈使之深入人心,成为员工自觉的行为,从而实现了持续稳定的发展。

    马蔚华还强调,从管理科学的技术角度来说,管理是超国界的,是世界性的,任何管理都是世界的财富。而从人为艺术的角度看,管理是蕴含文化差异的,所以中国的企业既要学习世界企业管理的所有先进经验,又绝不能照搬西方管理,而必须实事求是,结合中国实际,探索中国式的管理。今天中国的企业、中国的银行业,包括招行在内,获得了许多荣誉,有些排名甚至是世界第一,但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看到管理上的差距,过去不能妄自菲薄,今天不能妄自尊大,要始终如一地创新求变,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努力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和湖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此次年会以“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实现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旨在引导和推动企业家总结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的成功经验,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高企业竞争能力,调整结构,切实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企业家成长与队伍建设,实现企业的新发展。一年一度的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是中国企业家团聚、交流、合作的盛会,被誉为是全国企业家的节日。“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管理的最高奖项,从1994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16次。2010年大会还在名称中首次增添“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八个字,意在强调企业家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