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银行行长辞职转任深发展 双方整合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7:31  东方早报

  任董事长顾问一职 平安银行和深发展整合加速

  早报记者 肖莉   

  在刚刚获准收购深发展之后,中国平安(601318)已悄然出手为合并深发展(000001)铺路。

  早报记者昨天获悉,平安保险集团旗下子公司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日前已辞去行长职务,应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曼之邀,赴任深发展董事长特别顾问。5月11日中国平安已在内部宣布了这一消息。

  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确认该消息,称平安银行行长职务将由副行长叶望春代理。对于理查德的变动,平安则强调,是受法兰克·纽曼之邀。

  资料显示,理查德拥有20年的花旗银行经验,2005年底加盟平安集团,当时的职务是集团首席金融业务执行官。4年多的时间里,他历任深圳市商业银行行长、深圳平安银行行长、平安银行行长。

  至于此次平安银行高管参与深发展管理团队,是否加速平安银行与深发展合并?该人士人士称,在平安集团受让新桥投资所持深发展股份时就已明确,在交易完成后的三年内,即中国平安将以“包括但不限于合并的方式”整合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以避免实质性同业竞争等问题。

  而对于纽曼邀请理查德是要组成二人搭档的新班子,还是提前交接工作,为离职做准备?平安方面回应称是“熟悉”工作。深发展新闻发言人则表示,“杰克逊先生具有丰富的银行经验,他加盟深发展对我行有着重要价值。”就纽曼是否留任的问题,平安银行和深发展方面均表示,须待深发展董事会讨论后决定。

  5月7日,中国平安已公告称,新桥已将其所持有的深发展5.2亿股全部过户到中国平安名下,这使得中国平安和平安人寿持有的深发展股份由此前的1.45亿股增加到6.66亿股,占深发展总股本的21.44%,已成为深发展第一大股东。

  分析人士称,理查德的“提前”换岗,意味着两家银行的整合大幕已经拉开。该人士同时介绍,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平安银行几乎暂停了网点铺设,中国平安已经明确将会把平安银行和深发展的网点进行嫁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