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银行限制外地人在京购房 非京人士需出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15:32  法制晚报

  非本地居民申请购房贷款须提供1年以上北京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四大银行限制外地人在京购房

  本报讯(记者张焱张媛)记者上午了解到,工行、建行、中行、农行四大国有银行均已执行严格的限制措施,不能提供1年以上北京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将不能取得购房贷款。

  今天上午,记者以客户身份先后致电多家银行信贷部门咨询相关房贷政策。其中,四大国有银行对外地人申请房贷采取了较为严格的限制。工行、建行、中行、农行均要求申请房贷者提供1年以上北京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否则不提供个人住房贷款。

  记者从多家房贷担保机构进一步证实了这一消息。一位不愿具名的房贷公司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实际操作看,向四大国有银行提供社保证明都不够,还必须提供1年以上的京城纳税证明,“比较起来,要求提供纳税证明更严格”,“如果提供不了,现在面签肯定是过不了了”。

  据京城房贷担保机构透露,不仅四大国有银行在行动上对外地人购房作出实际限制,其他银行在“态度上”也已跟进。浦发银行、招行、深发展银行、北京银行等也都向合作的担保公司打了招呼,通知他们准备好客户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五一过后可能在申请房贷时需要同时提供这些资料。

  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新的房贷限制措施,可以“精确打击”以投资投机为目的的外地人购房现象。

  此外,新政可能也会影响部分中小企业员工购买自住用房,因为现在京城很多中小企业发薪酬常通过种种手段避税,这部分企业员工大多使用房贷才买得起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