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汇丰银行12.7万个账户被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4:01  江南时报

  ■多国将追查逃税 ■德总理称愿高价购得资料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检方13日表示,瑞士“汇丰”(HSBC)银行被盗数据显示,有7.9万名客户资料遭到泄露,比此前公布的2.4万名客户人数要高出数倍。这就意味着或有更多人因涉嫌偷税漏税,将遭到自己国家的税务局起诉。 

  汇丰银行瑞士子公司汇丰私人银行一名前信息科技顾问赫尔夫·法尔西亚尼被指在2006年底至2007年初窃取了数万名银行客户的资料。该银行执行董事说,被窃数据中包含2.4万名客户的资料。

  但据报道,法国一名检方人员13日称,解密后的文件显示,一共有7.9万名客户的12.7万个账户遭到泄露和曝光。

  该名检方人士称,目前有8231名账户持有人被证实是法籍客户,另有约7000名意大利籍客户牵涉此事。

  今年2月,瑞士和列支敦斯登的银行资料被窃,有人向外国政府兜售资料,便于这些政府追踪其国民是否把钱存入瑞士户口来逃税。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表示,德方愿意花高价购买被窃账户当中与德籍客户有关的资料。

  一旦账户持有者逃税漏税的行为被证实,他们将遭到自己国家税务当局的检控。

  而汇丰私人银行的数据失窃事件可能与列支敦斯登的事件十分类似。法国当局已经就此事立案调查,看是否有嫌犯利用瑞士银行账户逃税,以及是否存在洗钱行为。

  意大利当局现在也请求法国司法部门向他们提供有关数据。

  瑞士汇丰私人银行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泽勒上月说,大约有1.5万名客户仍可能与此事有牵连,不过其中9千人在账户被盗后就取消账户了。

  中新SourcePh">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