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定向增发预计低于2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3:06  21世纪经济报道

  郑智,陈昆才

  4月14日,一位长期跟踪研究华夏银行(600015.SH)的分析师预计,华夏银行此次再融资规模不超过200亿元,增发价格不低于前20日均价的90%,将采取定向增发方式,德意志银行、首钢总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将贡献60%-70%,也可能会引进3家财务投资者。

  4月13日晚间,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因正在筹划再融资重大事项,于4月14日起停牌,并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前述事项,5日内公告并复牌。

  再融资议案不在4 月16 日上午召开的华夏银行2009年度股东大会议程之列,但分析师预计当日将临时增加再融资议案,并进行现场表决。

  前述分析师预计,如果融资规模为200亿,增发完成后华夏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将分别达到10.39%和14.02%,大大高于7%和10%的监管底限,能满足其未来3年业务发展的资本金需求。

  由于资本充足率较低,华夏银行的再融资已在市场预期之中。其2009年年报披露,在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1.03%后,资本充足率由上年末的11.40%降至2009年末的10.20%,逼近10%的监管底线;核心资本充足率由上年末的7.46%降至6.84%,低于7%的监管要求。

  国信证券指出,华夏银行3月2日完成44亿元10年期固息次级债发行后,其资本充足率只达到10%的监管底限。

  市场预期,首钢将借此次增发重获第一大股东地位。华夏银行2009年11月19日公告德意志银行协议受让萨尔·奥彭海姆SCA的同时,首钢发布声明,将继续支持华夏银行的发展,并“将以法律、法规规定的形式和程序保持首钢总公司在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3月15 日,德意志银行收购萨尔·奥彭海姆SCA的100%股份完成交割,前者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华夏银行17.12%的股份,超越首钢(持股13.98%)和国家电网(持股11.94%),成为华夏银行的第一大股东。

  前述分析师表示,这次定向增发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是华夏银行利好的进一步兑现,但如果不能引进战略性股东改变股权结构,可能会使部分预期较高的投资者失望。在一季报业绩兑现后,华夏银行股价的刺激因素暂时出尽,需要等待经营管理的实质性改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