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发展去年净利增7倍 董事长纽曼薪酬1741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7:5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惠敏  发自深圳

  3月11日,深发展发布其2009年年报显示,2009年该行实现全年净利润50.3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19%;基本每股收益为1.62元,同比增加1.42元,增幅719%。业绩略高于市场预期。

  截至2009年底,该行总资产5878亿元,总贷款(含贴现)3595亿元,总存款4546亿元。相较2009年三季度数据,第四季度贷款基本为零。2009年底流动性比例为39.5%。

  深发展董事长纽曼2009年薪酬为1741万元人民币,可能再次在年度金融高管薪酬榜中夺冠。

  净利息收入增3%

  深发展称,净利润增幅尤其显著主要是信贷拨备恢复更为正常水平后较上年大幅下降所致,同时净利息收入和非利息收入也实现了增长。

  2009年该行累计实现净利息收入129.8亿元,同比增长3%,深发展称,这是受两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一方面日均生息资产同比增长25%;另一方面,2008年下半年央行数次降息和部分按揭贷款利率降至最低七折导致净息差由上年的3.02%降至2.47%。深发展2009年采取各项措施对资产负债结构和收益成本进行管理,对净利差下降放缓产生了明显的效果。该行在央行降息后的资产负债重定价在第四季度几乎全部完成。2009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39%至11.81亿元。

  该行全年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4%至151.14亿元。全年营业费用(不含营业税)同比上升21%。

  深发展称,为更好促进长远发展,该行目前暂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资本。

  拨备力度低于预期

  多名银行业分析师称,深发展2009年度净利润超预期,主要原因是拨备费用低于预期所致。

  根据监管机构要求,深发展在2008年第四季度进行了一次特别的大额信贷拨备与核销,2008年全年的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因此大幅下降。

  深发展称,2009年,由于资产质量稳定,该行信贷拨备恢复更为正常水平。年报显示,深发展拨备覆盖率从上年底的105%提高至162%,全年累计收回已核销贷款和未核销不良总额共计21亿元。

  分析师认为,拨备力度比预期略低,与2009年三季度末相比,四季度拨备覆盖率的提升幅度较小。

  截至2009年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约24亿元,不良贷款率保持在0.68%的较低水平,与2008年底由于特别大额拨备导致不良贷款余额大幅下降后的不良贷款率持平。2009年全年关注类贷款下降23.38亿元至年底的13.56亿元,占总贷款比例由年初的1.3%下降至0.38%。

  截至2009年12月31日,该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88%和5.52%,比年初均略有提升。2009年6月29日,该行股东大会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拟以每股18.26元的价格向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少于3.70亿股但不超过5.85亿股的股票。在取得监管批准完成注资后,该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可望分别达到7%和10%以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