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行:对财政部注资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1: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高晨)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财政部正在考虑采取定向增发方式注资交通银行,具体数额未定。交通银行内部权威人士表示,对财政部注资交行一事并不知情,尚未收到与此相关的信息。

  交通银行新闻发布部门昨天表示,对“财政部注资交行”不了解情况,现在也没有接到相关说明。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传言财政部注资交行,主要是担忧其国有控股身份会因为其他股东增持而改变。如果传言属实,那么可以视作为交行未来融资计划作考虑。

  公开资料显示,财政部持有交行总股本的26.48%,为交行第一大股东,外资股东汇丰银行紧随其后,合计持股占总股本的19.15%。而根据银监会规定,单个境外金融机构向中资金融机构投资入股比例不得超过20%。

  东方证券银行业分析师王鸣飞表示,财政部现在的股权比例只有26%,有可能加大持股比例。所以他认为最后如果是注资的话,也不意外。如果最终财政部实现给交行再注资,无论对A股市场还是交行的股价都将形成利好。因为说明政府愿意掏钱,不用向市场融资了。

  今年以来,由于信贷投放的快速增长以及新巴塞尔协议实施日期的临近,国有上市银行的融资压力加大。如中国银行近期已经公布了不超过400亿元的可转债方案。一旦交行启动再融资,财政部持有的交行股份或被稀释,其绝对控股地位也将受到影响。

  目前,交通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2.5%,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08%。业内人士分析,交行无论是选择定向增发、配股还是其他方式,由于其规模相对较小,对市场影响都较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