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银行取消房贷利率7折优惠 终止与中介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7:50  中国网

  本报讯 (记者 苏曼丽) 记者昨天从中国银行获悉,该行已于上周下发通知,将首套房的优惠利率由7折升至8.5折。与此同时,中行已经全面停止了与中介的二手房合作。

  “如果上周来申请还能7折,这周就不行了。上周末,分行下发了通知,首套房的利率打不了7折,最多能打8.5折。”昨天,记者以办理贷款者的身份咨询中行个贷经理王先生时得到这样的答复。之后,记者分别致电中行王府井支行、西单支行及中行北京分行营业部,三家支行的个贷人员均一致表示,目前在中行首套房利率要打7折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据了解,中行房贷业务想打8.5折也是很难的事情,几乎是“百里挑一”。“征信系统里不能有逾期记录、职业稳定、银行的VIP客户才有可能申请到8.5折优惠。”中行人士表示。

  在采访过程中,各位客户经理都给出了“能办就尽快办”的建议。这主要是由于银行现在的信贷规模很有限。去年放贷规模冲在所有银行前面的中行,年初就遭遇了信贷控制。“现在银行可放贷的额度很少,要办就在月初赶紧办,到下旬说不定又无款可贷了。”中行客户经理说,1月下旬中行个贷业务暂停了1个多星期。

  不仅收紧了新房的房贷业务,中行对二手房市场也已经改变策略。据记者从中介公司和中行内部了解到,中行已经全面停止了与中介的合作,只做直客式的二手房贷款。据中介人士分析,一是中行对中介返点费不太认同,二是中行贷款额度有限,因此干脆停止了这个业务。

  ■ 市场现象

  七折仍可执行 借款人要求更严格

  本报讯 (记者李宛霖) 目前各大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七折利率优惠的消息不绝于耳。昨日,记者从专业的贷款服务机构伟嘉安捷处了解,从目前其合作的银行实际操作情况来看,个人购买首套住房贷款还可以享受七折优惠利率。

  伟嘉安捷介绍,从目前的房贷市场看,央行及银监会并没有出台关于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新政。多数银行对于借款人贷款购买首套房最低仍可享受首付20%、利率下浮30%的优惠,但银行对借款人的审核要求较为严格:第一,单身的借款人必须是个人首次贷款购房;已婚借款人必须是家庭成员中的首次贷款购房者,这样的借款人才能享受首套房贷款优惠。第二,银行对借款人月还款能力审核力度加大,除要求月收入证明在月供的2倍以上,还必须提供与收入证明相符的半年以上的银行流水。第三,目前银行对借款人的个人征信审核更为严格,要求个人征信记录良好,无不良信用污点,如借款人一年内曾出现过连续三次或累计六次的还款逾期,银行会不留情面的拒签。

  记者昨日通过四大国有银行、交行、招行的客服电话了解到,除中行外,其他银行对于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最低都可以做到7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